金刚心玻璃命

如果我变成回忆【一】

终于更新了,病人梗,心脏病人鬼X大学生白,青梅竹马,第三人称叙述,这个妹子不是坏人,她可能只是我

----------------------------------------------------------------------------

现在回想起那个秋天,对我来说,好像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我有意迈进了他和她的故事,无意成了其中的入戏人,那个时候,我还很年轻,还敢不顾一切的爱一个人

一切的最开始,要从我喜欢上白敬亭开始讲起,请别担心,我只是一个讲述人

所有人在少女时期一定都会喜欢这样的人,他是校草,会弹钢琴,学习很好,又洁身自好,还很幽默

白敬亭满足了我所有对于未来男友的想象,我喜欢他,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也不是唯一一个喜欢他的,在大学里,喜欢他的女生都有一个连了

 

但我有一点特殊,我知道他的一个秘密

 

这件事发生在很偶然的时候,我因为运动会上的优异表现,导致骨折住院,却在散步时看见了前往心脏外科的他

脑海里第一个想法是,难道他有了不治之症?吓的我眼泪汪汪的瘸着一条腿,蹲在护士站左问右问,最终得知,他只是来看人

风雨无阻,三年从未间断的,来看一位女病人

听完这句话,我就被护士拉回了轮椅上,一边被数落着,一边被推回了花园,护理生气的把我丢在了湖边,让我自己一个人爱去哪去哪

现在想来,可能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安排的那个人也许叫命运,如果我没有看见他,我就不会被护理丢在湖边,如果我没有被丢在湖边,我也就不会那么早就遇见了鬼鬼

如果没有遇见鬼鬼,也许就没有你所看见的这个故事许多的后来

当然,自己推着轮椅,苦兮兮的往医院的路上滑着的我,是不可能会知道,即将面临的拐角点

当时我只是听见一阵歌声,说来奇妙,要不是刚过运动会,我对我们大学的校歌也没有那么熟悉和敏锐

唱歌的人躲在大树的背后,我没有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费了半天力气转弯进了小道,想看看是那个苦逼校友和我作伴,校歌还能唱的怪好听的

这段路并不遥远,但我向来酷爱脑补,自己想象了歌声主人样子,然而我脑海中的客观印象却一个也没能和对方有所相关

秋天没有很好的阳光,只有细碎的暖意和清爽的蓝天见证了我第一次和自己的情敌见面,我惊讶于对方娇小的身材,齐耳的短发

而对方惊讶我一个骨折病人的行动力,她穿着一身病号服,初次见面就透露着自己的身份,捂着嘴巴停下歌唱,走到我身边,轻轻的碰了碰我的腿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傻傻的看着她,直到她的脸在我眼前不断放大,眼睛滴溜溜的转,我才意识到她在说什么

“哇,你好厉害,推着轮椅还能跑到这来诶”接受到的信号是软糯的腔调,和哪里听起来不对的河南口音

忽然,我觉得自己有些蜜汁失礼,红了红脸,往后一退,憋出了一句“你好,你也是MG大学的吗?”

短发的女孩子一愣,眯着眼睛笑的很好看,指着自己回答我“对啊,我也是,你好啊”

然后笑的更灿烂的说“你不是听见我在唱校歌了吗?”

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啊!要知道我可是为了知己知彼百战不胜的,曾经追查过全校同级女生的人

我的脸更红了,感觉自己像个傻子,然后意识到对方可能是音乐系,不是因为她唱的很好听,而是因为她有一张可爱的脸庞,感觉像秋天刚成熟的柿子

是传闻中音乐系教授撒老师最喜欢的那种学生,他的关门弟子貌似就是这样的,所以这样的学生在音乐系通常都不少,至少每年报考的都不少

我盯着她的笑容,发现眼前的少女不仅可爱满分,看起来居然还比我小一点!!!!难怪自己没有印象,毕竟因为受伤,我没有来得及赶上新生的欢迎会

只能颇为不好意思的开口道“学妹,你怎么在医院啊?”通过转移话题来驱散刚刚出现的尴尬问题

然后就被对面的人笑出了响彻医院的哈哈哈哈

嘿,这学妹怎么回事,面对学姐正经问题的时候怎么这么不正经呢?我气鼓鼓的想到,情不自禁的对着她有些严厉的说“学妹,你这样可不是我们MG大学的好学生,你应该是音乐系的吧?你们撒老师可是最重礼仪的人了!”

她揉了揉笑出的眼泪,摸了摸我的头,乐的不行地回答我“撒撒才不是最重礼仪的人呢”

“还有,我虽然看起来小,但是我已经毕业了哦”

说完这句话,还好心的退出一步,让我能够慢慢理清现实,看清楚她的童颜,接受她的学姐身份

“我不信!”“当年撒老师是唱康定情歌当上的音乐系主任“

好吧,这条消息确实只有毕业的学生才知道,因为康定情歌这个词在现任音乐系中是不可以提起的秘辛

我有些脱力的倒在轮椅上,被她瞧出接受现实遭受打击的样子,这年头好看的人是不给活路了,无力的呐喊着”学姐,你是哪位大神啊?“

对面又不住的笑了,我从来没有觉得一个女生可以笑的这么好看,以至于在后来那些不可预料的过程里,我都难以忘记,此刻她说出名字的瞬间

那天,秋高气爽,我还不知道斑驳的过往,眼里只有宽大的病号服被她穿的像白裙子,转转圈一如童话故事里传唱的美丽少女,静谧的湖边,用着肉麻的形容为黄鹂鸟的声音,一字一句的清晰

“我叫吴映洁,你可以叫我鬼鬼”

 

人们总是和奇迹相遇的很早,却抓不住它

就像那时候的我只能抓住她名字的尾巴,却没有抓住那颗跳动的心脏,如果当时可以福至心灵的说一句“你认识白敬亭吗?”

也许,我也能早一点完成他们许多的遗憾,不至于错过这么多年

可惜,没有如果

评论(2)
热度(39)

© 金刚心玻璃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