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心玻璃命

论糖刀齐飞的第三季

昨晚看了微博,看了B站视频,看了各种评论,看了各种花式出坑方法,看了样式不同的泼冷水,让我忍不住要说几句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勤奋的人】

论糖刀齐飞的第三季,以下为我的看法,不撕逼,只讨论

------------------------------------------------------------------------------------------------

在开始这篇主观意见的抒发之前,有关于“滤镜解读法”,我有一些想说的话,大家在上学时,应该就听说过了,一种因为作者主观心理,所导致所观察事物呈现出不同状态的描写手法

打个比方,例如,心情愉快的人看见阴天,会联想到雨过天晴,心情沮丧的人看见晴天,会联想到乌云蔽日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用来解释魄眼看鬼白的各种解读,出于主观去解读任何客观的东西,本身就是带有自身情绪,所以,有关各种解读,希望各位能够理性观察,冷静吃糖

好,接下来,就是我个人出于主观的一些想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强势打脸】

从第三季的先导片开始,节目组就采用了同上一季最后一案的配对破案模式,一共分为三队CP进行密室游戏

分别为魄魄,双北和代沟

由此看出,这并不是许多人恶意宣传的利用CP抄热度,一来,节目组是在承接上一季的模式,二来,是为了满足一些一直支持明侦的粉丝

三来,配对也并非是因为所谓热度,而是依据难度和制作来安排,代沟是新人为了统一难度自然安排在一起,双北和魄魄的密室除开难度的提升,包括密室的关卡设置也是符合了四人的特点【你鬼那个谜语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

但是,这无意的一期,却引发出了一个大问题,也是娱乐圈一向以来的问题,人红是非多,在这里,我并不是在争论是谁的错,只是喜欢单人的人看不惯CP捆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所以,先导片弹幕的突然爆发,也并非无迹可寻,毕竟相当于连着两期都在看配对,作为从来是夹缝中生存的双人粉,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来看待

但是,这件事,从另个方面来看,也是因为魄魄脱离了姐弟感,进入了甜酒阶段,什么意思呢?用三个字来形容,危机感,人们所有的过激行为都来源于这三个字

那么换句话说,大家真情实感了,如果没有真情实感,那么就像剧配一样,随着电视剧也就完结了,那只是一个工作【此处有一个很有名的例子,但就不在正文中提了,在评论里会提到】

有了真情实感,才会爆发出强烈的反对,而在这个时候,我就得夸夸节目组了,明侦真的非常宠爱嘉宾们了,不论是安排和剪辑都有意避开这个点,和另外一个节目成了鲜明对比

这一点,作为CP粉要深深感谢节目组,如果真的刻意放大两人的互动,那么对于我们所期待的未来必定没有好结果

而且比较甜一个正在发展的男演员,也不适合此刻就留下任何既定印象【注孤生是没办法,他真的直男风范淋漓尽致】,无忧酒追逐自己梦想的女明星,也不应该因为一个综艺CP被大面积的污言秽语攻击

说完了节目组的剪辑,每一个在花絮和正片出现的片段,才更加有不一样的意义,这一季,我最大的感受是,确实不一样了

这种不一样,在听说大批脱粉的最后一期,终于达到了质变,那就是两个人的态度,我吃CP,必须有一个点是在其他人身上绝对看不到,也就是说,只有这两个人,在面对对方的时候,才会有的独一无二

我在之前的文评《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说过一句话,穷尽一生,你是我的温柔,也是我的独一无二

让我们来仔细品一品最后一案,就来品品最后的投票环节,酸酸甜甜的二选一【被大家戏称为世界第二难题的“男友和爸,谁是凶手”】

纵观整个第三季以来,比较甜呈现给人的感觉是成熟的小伙子,确实是长大了,变MAN了,而无忧酒姐姐感越来越弱,大多是一种甜甜的小女生的感觉,这里最明显的地方就在于,最后一案的投票环节

在开始互动的阐述之前,我觉得无忧酒的选择,即使在上帝视角看来,也是没有任何问题,无关什么粉丝滤镜,首先,无忧酒在投票环节,先将票推给魏是不难理解,此时嫌疑人已经缩小在了三人之间,无忧酒唯一可以确认的是自己没有问题,并且,一对一时,无忧酒已经严重怀疑到了白【洗手间钥匙来源于三天就白药剂等等】,但是,经过一轮分析,撒的嫌疑也不小,为了避开分析和决定环节,无忧酒选择投给了可以说此时已经没有嫌疑的魏,这个举动和弃票是没有分别的【也正是她对游戏的认真的表现】

假使按照无忧酒自身的怀疑,那么当时比较甜就已经出局了,然而终究无忧酒还是没有躲开决定的命运,来到了二选一环节

这里撒老师非常聪明的抓住了人设漏洞,即“我不聪明,怎么可能做的出这么复杂的案子呢?”通过语气和动作,加以简单的暗示辅助本身自带的正气光坏,以及本身无忧酒对他的怀疑就偏小,成功拉了这一票

对比,比较甜,开始陈述之前的笑,在动作上就不站好,再来,一系列非常有逻辑的推论,其实总结下来也就是“你信我”“如果我是凶手,我会告诉你我是在你之后进去的”“但我没有,而撒煎饼却这么做了”的三句话

本身无忧酒在逻辑上就属于弱项,当时的选择又迫在眉睫,没有功夫细想,注定了比较甜一段充满力量的陈述,基本成为天书,其实这一点也一直是比较甜的弱项,脑洞智商都很好,但永远输在表述上

还有,在这里投错票的也并非是无忧酒一人,还有其他人,希望有些人可以记住,这两位是平票,说话不干净的我劝你善良

说完了以上这些,非常有趣的就来了,我个人认为,比较甜在第一次大笑的时候,就已经料到了自己的结局,但还是努力的思考了如何为自己洗脱,以及给无忧酒解释的,对,这里,两个人的陈述其实有很大的差别

撒的重点在于对自己的洗白,也就是混淆视听,而比较甜的重点,在这个时候了,依旧是尽力为无忧酒说清楚证据推论【这里和《公主嫁到》一案有关毒的解释类似】

当然很可惜的是,这也导致了比较甜的失败,从客观上来说,作为明侦三季以来背锅最多的男人,节目组的剪辑也证明了对于背锅,比较甜的熟练以及原本的调侃

而且!作为常驻嘉宾,比较甜经历过的失败的案件,不仅有自己背锅的,还有给别人背锅的,明明分析对了,别人还是背锅的等等等

这一次的二选一对无忧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节目组同样也通过剪辑展现了出来,所以这两个人的表现就可以好好品品了

无论是无忧酒痛不欲生的纠结,还是最后的愧疚,已经无数人被虐的比较甜的难以置信,和没有掩饰的不对情绪

正是这样,才会值得思考,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对已经熟悉的结果失望呢?

我个人认为这里无非这几个原因,第一,比较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赢,第二,比较甜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了,但无忧酒依旧选择了他,第三,比较甜觉得又败在同一个人身上,很不甘心,第四,背锅,是比较甜最难以接受的事,所以整个人都不开心了

好的,第一和第四,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比较甜对于游戏的态度了,那么第二和第三是不是可能性就大了呢?

打个比方,要好的朋友不相信你,和普通人不相信你,哪个更容易引起你的情绪波动呢?

言到于此,该懂的人也懂了,如果是真的没有什么关系的人,那么她们只需要对着台本照本宣科,完成自己既定的部分就好,意思是,我们设定是很好的朋友,那我给观众看的就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娱乐圈有非常多的例子证明了,塑料姐妹花也好,表面夫妻情也罢,浮于表面,一直不变的美好很多都是虚假的

反而那些说着自己和对方不熟,没事就怼怼对方的感情才是长久不衰的,这种例子到了综艺CP上,也就是一直甜的反而你该质疑,就算是真情侣,也有吵架和不开心的时候,而有了伤心的,倒有了几分可能性

因为不在乎的人伤不了心

最后,想说的是,没有金刚心就不要吃CP,本身这个东西就是一个受累活,像魄魄这种你更是要在饭之前,想象出一百个比黑粉还多的破裂原因,坚定本心了再来谈喜欢

因为明侦既不是什么卖CP的节目,魄魄也不是什么板上钉钉的关系,两个人能自然的相处已是不易

我想你们一定不想知道,CP粉不理智最可怕的下场,所以呢,请大家多听听党歌,那并不是什么傻白甜的歌曲

它的名字是《岁月神偷》

评论(20)
热度(116)

© 金刚心玻璃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