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心玻璃命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评《无声告白》

 @杨薄荷 

虽然在LOF肆虐很久了,但这还是头次开着小号,搜索明侦的Tag,在意外之中,看见了这篇文章,在情理之内,被薄荷太太的文笔惊动了,所以就开着小号,敲敲打打的为《无声告白》写下了人生中的同人文的第四篇文评,文笔不好,多多见谅,爱你,笔芯

----------------------------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一.

一切的开始,是在结束之后

当然,在这里我们暂时不谈情节与其他的牵绊,在评论的一开始,我想谈谈的是,我们可爱可恨的男主角,白小爷

说实话,我对白敬亭本人是没有信心的,无关他注孤生的响当当名号,也无关他明明有张好脸,却常常吐不出什么好话

即使他确实不仅机智的一逼而且确确实实好看的不行,性格也是爷们到清流

实在是这个人吧,所作所为与恋爱没什么缘分,以至于,我对他和张艺兴两个小鲜肉的未来对象。产生不出一点想象,甚至,我会担心他们和工作终身相随

直到,我看见了那篇杂志访谈,以及名为《无声告白》的奇妙世界

“我这个人吧,性格挺分裂的,遇上了喜欢的人,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尽管,白老师一直致力于撕掉身上那枚母胎SOLO的标签,但介于他个人同样不留余力的展示着何为直男风范,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和许许多多的人,面上笑嘻嘻,心里不停质疑

很难想象不是吗?这位北京小爷,喜欢上一个人,拼命追求,不受控的状态

而将这样一个他在我脑子里具象化的,是在我今天看到这篇文章之后,薄荷太太用淡淡的文笔描写了出来

为什么,小白的注孤生能够深受大众喜爱且成为谈资,还能以此吸引到许多粉丝,那是因为,注孤生的解读

是叫做不随便,当他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无法隐藏

红透耳根的白敬亭也会对着眼前这个不自知的傻瓜姑娘,反撩回去,冷静自制的白敬亭也会不顾一切的在庆功宴嫉妒到拉着她冲进洗手间,霸道告白

极光之下,装作不经意的拉住她的手,和她谈天说地,畅想有她的未来

然后说,不是我的错,一切都是极光太美了

这像他吗?不像他,又的的确确合乎情理之内,又好像,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他可能真的也会这么做

“结婚不就是件长长久久的事啊”

注孤生的白敬亭爱上一个人,那个人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因为和永远一样触摸不到改变不了的东西,已经被她的白先生用眼睛,用手掌,用心,塞进她的人生里

穷尽一生,你是我的温柔,也是我的独一无二

这个幸福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吴映洁,她被人亲昵的也叫做鬼鬼,在她出现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觉得,女生的可爱到浑然天成

这种感觉,就是她一笑,你就巴不得把太阳星星月亮白敬亭全给她一个人,让她永远这么笑着

她生来即为了被人宠爱

可也是这样一个她,成熟到令人诧异,又了然于心,是的,她也必须是这么成熟,她从来不是一个真正不懂世事的乖乖女

这不是因为她的年纪或是别的什么,这份成熟来源于她堪称少女的面容下,性格中的执着与坚定,和白白类似的坚定

她是一个很明白自己要什么的人,所以她所做的一切,目的都是很明确的,她的确是一个冒失的有点呆的女孩子,也的确是个高情商的聪明的女强人

现实中,她敢于独自一人前去韩国打拼,想象里,她敢于抛下一切赴往外国留学

所以,她比白敬亭要早的看清了自己,告白了自己,放下了自己

由后文来看,这两个人就算是真的打算来一出“真相是假”,恐怕也不是没有机会的事,毕竟吴映洁本来就是一个深有分寸感的人

还好,万幸的是,本文是薄荷太太写的,一出小甜饼,就不是一苦苦到底的黑心巧克力

还好,万幸的是,终究,白敬亭是吴映洁放不下的例外,吴映洁是白敬亭早定好的终点

所以,就算这样的吴映洁也还是打通了电话,屈服于心中难以言喻的酸涩,面对S小姐,不着痕迹的救场

就算这样的鬼鬼遇见了追求许久的理想型,也还是在飘舞的裙摆之中,将温柔的吻落在了那个冲动的白敬亭嘴角

异国他乡,另一种语言的我爱你,也还是笑着对不会开口的海报,坦然自若的言语着

跳进那个等待了许久的怀抱之中,开始一起期待了所有的之后,没办法没办法,怎么着,面前的人都已经长大了,还追她这么久呢

要我说啊,白老师实在运气太好了,能追到这么可爱的女孩子,那么多人都爱着她呢,可是啊,没办法没办法

抱紧了,谁叫她喜欢你呢,谁叫她爱你呢

在以上所有故事开始之前

文中的那个女孩借着粉丝的口号,像玩笑一样的说出了自己还没有开始就打算结束的真心

这是一段,真实的与现实可以对应的情景,然后加入了属于薄荷自己的情节与解读,如同文名一样引入了这个无法让人预料的故事

虽然我猜到了故事的结局一定会是,这个不善开口的笨拙到不行的耿直男孩,和他的善解人意的活泼到不得了的可爱女孩,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但我也万万没想到,中间有那么多触人心肠的曲折

等到了吻,也已经快把我吓死了,娱乐圈兜兜转转,风风雨雨的,说不定两个人真的走散了呢,吓得我退出来看了一眼最后一章

无声告白 | 最终章 应答

纵然无声,告白也得到了应答,结局是令人流泪的圆满

我就真的非常感谢薄荷太太了,鬼白是我不会痛的真人CP,因为其他的太虐,诚如大家所言,这一对是两位很好很好的人

好到大家统一口径都是,即使不是对方,也希望两位找到很好很好的人,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

只在属于粉丝的同人世界之中寻求一个和想象一样的未来,但这两位的性格看似好把握,实际千变万化难以下笔

以至于,我很长时间都不打算接触文章,专心磕视频,但,无疑,薄荷太太描写的很好,未知之下最大程度的接近了,能让人不存疑惑的状态

随其自然的让我们感叹”也许真的就是这样的吧“”如果是真的,那可能也就是这样了“

我想,这大概就是为何,这么多人看到您的文章都会觉得,打从心底的觉得舒服了,因为不生硬,一切都水到渠成

万分荣幸的只能说是敲打出这一篇拙见了,非常感谢您,写出的文字和文章,让我们同您一起见识了那个圆满的未来

用一句台词来总结就是: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评论(28)
热度(186)

© 金刚心玻璃命 | Powered by LOFTER